柒木故事铺

以文字,愿时空彼端,一切成真。

【丸井文太】Chapter9保持期待,才能奔赴山海

开学以来,奈良大学迎来了第一个规模盛大的节日——男孩节。①


校园里的路灯和指示牌上挂上了各色的鲤鱼旗,各大教学楼和相关景点也挂满了各个专业各个班级应援男生的横幅。


月森悠就读的是新闻专业,文科类的专业,班里的男生着实少得该供奉起来。班上的女生为表达对仅有的几个男生成为苦力的怜惜,特意送了每人一面鲤鱼旗。虽然只是一个节日而已,心意却是不能少的。


迎风舞动的旗子形成了校园里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向来枯燥的校园里难得的热闹了起来。一条笔直大道的两旁各色鲤鱼旗在猎猎风声中起舞,犹自构成了一副盛大的景象。月森悠将这景象拍了下来,又选择了一些有趣的横幅内容作为素材,算是完成了今天的取材。


人才走到社办门口,却听得松下彻也满带笑意的声音:“如果你介意的话就扔出去好了。”话罢,将双手一摊,“你的呢?”


照例是理直气壮地讨要。


鹤见晴子将那些鲤鱼旗一面一面地叠整齐,送到松下彻也手里,“这是别人送给你的东西,我没有处置它们的权利。”


她依旧是那样冷漠的样子,如墨般的眸眼轻抬,望进松下彻也戏谑的眼里,不过一瞬便又移开了目光,“我也没有义务要送给你。”


松下彻也把住她正要抽离的手腕,正色道:“如果说……是我想要呢?我想要你送给我的鲤鱼旗。”


“那么多的鲤鱼旗还不足够满足你的自尊心吗?何必要多我一份?”鹤见晴子挣开他的手,背转过身正欲离去。


“你嫉妒了,对吧?”松下彻也轻嗤了一声,又恢复了那样戏谑的口吻。


鹤见晴子脚下一顿,“没有。”


她继续道:“我只不过是不想满足你那可怜的自尊心。松下彻也,别拿我和那些小女孩混为一谈。”


“呵,你这么一针见血有意思么?”松下彻也将那一叠鲤鱼旗放在桌上,顺势靠在桌边,虽是有些恼怒她这样的态度,话里却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好歹同学这么多年了。”


“你我都清楚彼此是什么样的人,就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了。”鹤见晴子本是沉默的人,却偏偏总在松下彻也这里得不到安静。


从高一到大二,松下彻也和鹤见晴子一直是同学,也……仅仅是同学了。


“是是是。”松下彻也不得已地妥协,他和她之间再熟悉不过了,她知晓他好学生皮囊下的虚荣,他明白她冷漠自处里的懦弱。两个不完美的人,为什么不能再靠近一点呢?


松下彻也暗自苦笑,眼前的背影已经在他的心里烙印了五年,他却依旧没有勇气给她一个拥抱。


在门外听墙角的月森悠不由得替两人着急,明明就互生情愫却瞒着对方甚至不惜用不堪的话来掩饰自己。可是转念想到以前的自己便又释怀了,谁都在害怕着。


>>

月森悠暗地里给丸井文太送了四年的鲤鱼旗,谁也不知道。


她想,察觉到那份喜欢的时候概是在国二吧。往后每一年都少不了偷偷往他的储物柜里放鲤鱼旗。


丸井文太的储物柜里总是处于满满当当的状态,平日里多是情书,节日的时候便是礼物。自然,男孩节的时候,里面全塞满了鲤鱼旗。


回想起自己每次送东西的时候偷偷摸摸地简直像做贼一样,月森悠就忍不住想笑。可是当时的她哪里笑得出来,光是怕被人发现就已经足够令自己忐忑不安了。送出去之后又担心会被丸井文太随意丢弃,既希望他能问问她,又害怕他真的问出来。


她已经不记得为了做一面鲤鱼旗被针扎了多少次了,记忆里那种细细麻麻的痛钻进指头里仿若无数只蚂蚁攀爬而过,难受却又无能为力。


她曾经试探着问过丸井文太,问他是怎么处理那些鲤鱼旗的。他不以为意地说,拿回家送给两个弟弟了。


她听到的时候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还好不是丢在垃圾桶了。


她唯一不需要偷偷摸摸送的东西只有巧克力——义理巧克力。②


而丸井文太似乎也被她这样的习惯养成了向她讨要巧克力的技能。


“月森悠,我的呢?”他每每会在看见自己桌上堆着一堆巧克力时理直气壮地向她讨要,按说他收到的巧克力不会少,可是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偏偏执着于她的巧克力。这似乎成了每年的惯例。


“义理啦义理!”而月森悠通常会从书包里拿出一大袋分发给教室里的男生,然后在丸井文太鄙夷的眼神下甩给他包装最为难看的一个。


她不知道这样的伪装算不算高明,但用来欺骗丸井文太已经够了。


“居然还是家庭装!月森悠你可不可以有点心意?自己动手会怎样?!”丸井文太嫌弃地把包装撕开,嘴里还抱怨不停。


月森悠的脸色明显不好看。


她给过的心意早已被他丢过一次了,现在又何必来讨要?


只是转而又换了张笑脸:“好啊,下次我亲手做给你。”


“你觉悟了?”


“不,我只是觉得手工制作……方便下毒。”


“月森悠你知不知道这是犯法的?!”


回忆涌进脑海里,像是昨日刚刚发生的事。


可就是这样的回忆,就是这样的丸井文太给了她不是自己一厢情愿的错觉,她被这样的错觉麻痹着,才会不管不顾地去向他表白。


她以为自己握有足够的筹码,她以为丸井文太待她始终是不一样的,可是终究是她想多了……是她太自以为是……


若是没有当初的冲动,他和她至少还会像以前那样恣意打闹都无所谓吧,谁也不会介意,谁也不会多想。


但是,回不去了。


他们互相道了再见,她却只想着逃避。


她不想再看到那个狼狈的自己,那个卑微到尘埃里的自己。她也不想再想起丸井文太的好,不想再想起丸井文太在面对她的表白时愕然无措的神情,不想再想起表白被拒后两个人尴尬的相处。


太……狼狈了。


>>

如今看到松下彻也和鹤见晴子,月森悠就好像看到了当初的自己和丸井文太。唯一不同的是,她是单方面的暗恋,这两个人却是互相的。


她忽然想起之前鹤见晴子对她说过的对一家猫咖的理解——也许是给了躲雨的人一个停留的地方,也许是给了停留的人一个充足的理由。我们都不知道在等什么人,可是停留下来,就好像那个人一定会来一样。怀着这样的期待,心才不会冷却。


脑海中一直绷着的弦“嘭”地一声断了,如梦初醒。


细细想来,鹤见学姐自己也在试图说服自己吧。


想通了这些,月森悠不再犹豫,敲门进了社办,把新拍摄的照片交给松下彻也,“社长,男孩节快乐!看看,我这里可是拍了许多鲤鱼旗送给你。”


“就知道取巧,那男孩节的报道就交给你跟进了。”松下彻也根本不在意月森悠送不送他鲤鱼旗,他在意的人……


念及此,他的目光下意识地落到了鹤见晴子身上,眼底却是一片深沉的灰色。


月森悠自然没有放过这个细节,视线一转,朝着鹤见晴子的画板走去,提高了音量说道:“我哪里算取巧了,我记得鹤见前辈画的鲤鱼旗可好看了。”


后者闻言身子一僵,冷喝道:“月森!”


被直呼姓氏了,月森悠心虚地吐了吐舌,将画板夹层里的画纸取出来,交到鹤见晴子的手上,紧盯着她的双眼将她曾经说过的话一句一句地重复给她听:“我们都不知道在等什么人,可是停留下来,就好像那个人一定会来一样。怀着这样的期待,心才不会冷却。”


而后,给松下彻也比了个“加油”的手势,月森悠便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她领教过鹤见晴子“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坑人本事,虽有后怕,但是难得神助攻一回,她也就没什么担心的了。


松下彻也眼里的黯淡很快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惊喜之色,以及逐渐蔓延了整张脸庞的笑意。


鹤见晴子攥紧手里的画纸,眼见松下彻也一步一步逼近,强硬地说:“不是送给你的。”


后者却似乎没听见她的话,自顾自地掰开她紧紧攥着的手,言语间皆是怜惜:“既然是送给我的,攥坏了可就不好看了。”


“你!”鹤见晴子想要从他手上抢回画纸,奈何身高不及,反倒被他一手圈住了肩膀,动弹不得。


“送出去的东西哪有抢回去的道理。”松下彻也一手控制住她,一手展开画纸,眼里一亮,“画的不错啊!我收下了。”


鹤见晴子狠踩了他一脚,摆脱他的禁锢。美目怒瞋,夹杂着恼怒和羞赧的目光偏偏对松下彻也没有一点威慑力。


“谢谢晴子!”而松下彻也一脸真诚地感谢,让人抓不出半点差错。


鹤见晴子狠狠剜了松下彻也一眼,而他只是满足地笑着,像只餍足的狐狸。



PS:

①【男孩节】:5月5日是日本的“男孩节”。这一天凡是有儿子的家庭都要制作鲤鱼旗,有几个儿子就挂上几面鲤鱼旗。鲤鱼旗在屋前的上杆上高高飘扬,意在祈求神灵保佑孩子健康成长。由于鲤鱼逆水而游,跳跃向前,所以悬挂鲤鱼旗也有激励男孩们在人生的征途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之意。在家里,父母还为男孩们准备盔甲、弓箭、军刀以及小军旗之类,期待男孩将来能习武强身。


②【义理巧克力】:不含恋爱意味的巧克力,在日本称作”义理巧克力”。义理巧克力搀杂了不少“言谢”的成分。男上司、男同事、异性朋友、同学、甚至于家中的父亲、兄弟、丈夫,都是感谢的对象,谢谢他们这一年来对自己的关照。

而用来送给喜欢的人的巧克力称作“本命巧克力”,重在“言情”。

评论(5)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