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木故事铺

以文字,愿时空彼端,一切成真。

【幸村精市】Chapter 1际遇

风渐起。


与天际线相融的海平面掀起波澜,潮水一层叠着一层,亲吻着银色的海滩。太阳渐渐隐没于地平线之下,晚霞散射出的色彩映到茫无边际的海面上。海波荡漾,星星点点,暖融融的一片,就像蜂蜜从天的另一边倾倒下来。


浪花拍打着崖边的礁石,如一大朵一大朵纯白的栀子花刹那间绽放,将视野满满地填充,冲击着人的视觉神经。迸射而出的水珠在空中划出几道并不规则的弧线,幻化出不真实的彩色拱桥。


海风徐徐,带着咸湿的味道。


海边,一辆电车沿着绵长蜿蜒的海岸线疾驰而过。


昏黄的车厢里充斥着暖暖的空气,夕阳的淡淡光辉透过电车的窗折射在少年酣睡的脸上。少年的头倚在靠背上,凌乱的发丝遮盖了他的额,侧脸的轮廓棱角分明,睡颜恬静而美好。


对面的少女将画册架在膝间,目光在少年和画纸上往返,温婉如幽远的水墨画,柔和而不失歆美。她脸上的表情始终淡淡的,融在余晖里,增添了几分温柔;嘴角挂着的不经意的浅笑,在时暗时亮的车厢里若隐若现。


纤细的手握住铅笔有一笔没一笔地涂抹着什么,空荡荡的空间里,铅笔和画纸摩擦的声音格外突出,落寞的影子被光线分割成零散的一片片。


播报站点的女声突然响起,穿过长长的车厢,悠悠而来,紧接着电车晃荡了一下,猛然停住。


少女手中的动作适时地停了下来,画纸上竟无一败笔。她伸手将遮住视线的发丝轻轻拨开,看着完成的作品,抿着的唇线满意地向上翘起。


车上仅剩的几个人都已匆匆下车,少女也赶忙将画册和笔收进包里,起身走向车门口。但在下车的前一秒却又退了回来,无奈地看了一眼还未睡醒的少年,轻轻拍了拍他:“醒醒,到站了。”


少年无意识地皱了皱眉,嘴里含糊地“唔”了声,依旧没有醒来的迹象。


“学生,快点下车了!”司机从座椅上探出身子来,如是催促。


“好,马上。”少女犹豫了一下,从包里摸出了一个小喷瓶……


>>

“我说你这个人,就不能换个好点的办法叫醒我吗?”黑发少年抹了一把脸,嘴里止不住地责怪。


少女从包里拿出一包纸巾递给他,慢悠悠地说:“我试了,可是叫不醒你啊?”


“什,什么啊!明明只要一叫我就会醒的。”少年别扭地接过纸巾,辩驳的理由没有丝毫说服力。而后碧绿的眼眸再次将视线落到她手上的喷瓶上——骷髅头加红色叉叉的标识让他有些不舒服,“那种东西真的不会有问题么?我警告你,我要是怎么样了,绝对会找你算账的!”


少女好像并没有被他凶狠的语气吓到,反而故意在他面前晃了晃手上的瓶子,打量着他的脸色变化,“放心,里面只是普通的水,画画时用来稀释色彩的。防狼喷雾早就用完了,我拿来废物利用一下而已。”


——居然随随便便地说出防狼喷雾用完了那样的话来……这是什么狠角色啊。要不是用完了,今天他就会被那玩意喷中吧。


少年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暗自往侧边挪了挪,拉开了和她之间的距离,“那,这里是哪里?”


“终点站。”


“终点站!完了完了!”他懊恼地抱怨了几声,转身欲去拦车。


“你是要去哪里?”少女喊住了他。


“立海大高等部!”


“嗯?”她疑惑地偏了偏头,又指了指不远处,“不就在那边么?”


“诶!是吗?”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少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难道我又记错了?谢啦!”


说罢,便急匆匆地跑掉了。


“等等,”还不待她把话说完,少年早不见了身影。


——那个傻愣愣的家伙真的认识路么?


少女跟着他,缓缓向校门走去。


“网球部究竟在哪里啊?”果然,进学校才没几步她就看见在原地打转的黑发少年。


“你要去网球部?”她站在他的身后冷不丁地问了句。


“你!你也是这里的学生?”少年转过身,碧绿色的眸子里满是怀疑。


少女点了点头:“我带你去吧。”


看见犹豫的他,又补充了句:“如果害怕的话,就不要来好啦。”


“谁,谁怕了?!去就去!”少年竖起眉峰,握紧拳为自己壮了壮胆,大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


——还真是容易骗呢。


少女走在前面,无声地笑。


“前辈!”看到自己熟悉的人,少年立即奔了过去。


“赤也?你自己找到这里的几率是……0。”茶色平刘海的高挑少年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却还是道出了自己的数据。


“前辈,是她带我来的。”丝毫没有意识到话中的意味的切原赤也很诚实地指出了好人。


柳莲二一副了然的样子:“原来如此。”


——这种可能的几率才是百分之百,看来资料库还不需要更新。


“是啊,没有我的话某人大概会被司机大叔赶下车吧。”少女漫不经心地吐槽。


“哈哈,你一定又在车上睡过头了吧!”扎着小辫子的白发男生脸上明显写着“我没说错”四个大字。


真田弦一郎如墨般的剑眉皱了皱,呵斥道:“怎么可以这么松懈?切原!”


“副部长,我……”


“我现在不是副部长,不用这么叫。”真田弦一郎立刻纠正了他的叫法,声音却很是低沉。


切原赤也使劲眨了眨眼睛,副部长刚刚的情绪算是低落吗?


“我都叫习惯啦,况且以前辈们的实力高中部的正选根本不是问题!部长副部长什么的职位一定可以胜任的!常胜立海大没有死角!”


意外地,众人好像都被切原赤也挑起了斗志。高中又如何?只要他们想,依然可以创造立海的不败神话。


“真是不像话啊!真田,居然被后辈教训了。”在一旁看好戏的少年勾起一抹戏谑的笑容,带着些许自嘲自讽的意味,“不过……赤也,应该说的是必胜立海大吧。” 


其他人听到这句话都不约而同地释然一笑,这才是他们立海的王!


“是,是!”切原赤也愣了一下,很快大声应道:“立海大毫无死角!”


少女看着这“和谐”的画面,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


——总觉得他们都是会闪闪发光的人,耀眼得让人不敢轻易靠近。


“陌上桑,麻烦你了。”温润如玉的声音礼貌而生疏。


“没关系,我刚好要回来拿东西。倒是你们这么晚了还在训练,辛苦了。”被称呼为“陌上”的少女坦然地应下来,探头看了看球场笑道:“吉野前辈呢?又偷懒提前回家了吧,难怪松下学姐总说他不靠谱。”


 因为立海大网球部的名气格外大,加上幸村精市和真田弦一郎和她在同一个班,所以高一刚开学她就已经多少了解了一些国中立海大三联霸的奇闻逸事。


幸村精市有些无奈:“前辈他今天已经算是回去晚了。”


“这样啊。这位……是你们的后辈吧。”少女把视线移到切原赤也身上,若有所指。


幸村精市也瞥向他:“赤也……向学姐道谢。”


“谢谢学姐!”迫于自家部长已经发出危险的警报了,切原赤也硬是从嘴里挤出了一句话,十分标准地行了鞠躬礼,“我叫切原赤也,多多指教!”


“赤也,可以这么叫你吧?”陌上颜眼里掩饰不住的笑意溢了出来,是个很讨人喜爱的后辈啊,相比自家弟弟来说,“我是陌上颜,请多指教。”


“……姓氏真少见。”切原赤也望着她。


“啊。”陌上颜笑了笑,算是认同他的看法,接着从包里拿出画册,将其中一页撕了下来,“这个,送给你了。”


“这是……我?”切原赤也接过画,不可置信地用手指了指自己。


陌上颜点了点头。


她向来喜欢随时随地取材,虽然有侵犯他人肖像权的嫌疑,但每次都不愿意错过机会,画完便送与对方,倒也不留挂念。也是因为这个毛病,曾经别人以为她表白呢。


“哇,厉害!”吹着绿色泡泡的红发男生不由得赞叹了一声,“考虑转来我们班吧。”


——刚好可以帮忙把他负责的开学手抄报解决了。

丸井文太这么想着。


“只是兴趣而已。至于转班的事,不如你和其他队员都转来我们班好了,毕竟幸村和真田都在,不是更好?”她仍是笑着,反将了一军。


“啊!学姐的提议很好诶!到时候我直升高等部就可以再和前辈们一起打网球了。”切原赤也的眼里一下子燃起了斗志和向往。


“嗯……是个好主意。”幸村精市眯起笑眼,十分温柔。然而在其他人眼里这份温柔背后却藏匿着其他的意图,他们怎么会不知道自家部长的本质属性?!


“不过赤也的英语好像过不了关吧。”但他的后一句话让切原赤也顿时语塞。


——部长干嘛老拿这件事打击我?


“我随便说说的,别当真。”意识到自己闯下了弥天大祸,丸井文太急忙补救,“柳生,桑原,你们说对吧?”


“嗯……陌上同学的画技很成熟。”据说是学生会会长人选的柳生比吕士很自然地转移了话题,同时赶紧把视线移到了画上。


“啊,是啊,画的真好。”胡狼桑原也跟着附和,显然大家都站成了统一战线,打死他们也不干!


幸村精市似笑非笑,并没有说什么。


陌上颜却没由来地感到一股凉意袭来,虽然早就听说过幸村精市是立海大不能惹第一人,但是没想到他可以把这么多性格各异的人治得服服帖帖。


“对了,谢谢学姐!”切原赤也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道谢,“不过,这是什么意思?”说着,指了指画纸上的一个英文单词。


“angel。”幸村精市的眼里不着痕迹地滑过一丝赞赏。


——那种意大利斜体和花体混合的字还真是……难懂。


真田弦一郎默默拉了拉帽檐,心里虽有点介意,却顾着女生的面子没有说出来。


“因为觉得赤也睡着的样子和教堂里的天使很像。”她对着切原赤也笑了笑,欠身示意,“先走了,各位明天见。”


“那个安,安什么的是什么意思啊?”切原赤也对那些个字母实在是没办法啊!


众人不言语,默默散开。


幸村精市眯了眯眼,嘴角弯起一个诡异的笑容,瞬间让切原赤也整个人都不好了。


——赤也,你的英语水平还有待提高……



评论(23)

热度(690)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