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木故事铺

以文字,愿时空彼端,一切成真。

【幸村精市】Chapter 2练手

“同学,可以帮忙叫一下幸村精市吗?”这是自换位置后一天之内陌上颜听到的频率最高的话。谁让她坐在靠近走廊的窗边呢?完全变成传话筒了。


“幸村,有人找!”于是她就得扯开嗓子吼一声,然后在各种视线下淡定地喝口水。


被点名的人走过她身边时,温和地说了声:“谢谢!”


可是在她听来那声线里却有明显的笑意,笑什么啊?


还没等她把水咽下去,清脆又有活力的叫喊传来,“陌上!”


“咳咳,”陌上颜拍着自己的胸口,急忙扯了几张纸巾捂住口鼻,然后反射性地说出:“幸村不在。”


“我找你,不找幸村。”抬头,一抹红色跳入她的视野。


她边擦嘴边问:“什么事?”


因为水呛进了鼻子里,所以她说话时带着点鼻音。


“感冒了么?”丸井文太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罪魁祸首,还一副说教的口吻,“这种天气就应该多多锻炼。”


——自来熟的生物还真是势不可挡。


陌上颜算是明白他为什么那么受女生喜欢了,随时都会被他的热情感染的。


“来找我应该不是要约我去锻炼吧,打网球我可不会。”她一语道破。


丸井文太摸了摸后颈,不好意思地说:“可以麻烦你帮个忙么?”


“帮忙?”


“那个……就是想让你帮我随便画一幅素描。”


“随便?”陌上颜挑了挑眉,明显的质问。


“好啦好啦,我就是想要一张本天才的素描而已,可以了吧?”丸井文太不得已妥协了,一脸挫败。要不是和切原那小子打赌输了,他才不会像个自恋狂似的来找人替他画像。


“陌上,别答应他!”陌上颜还没来得及考虑就已经有人替她回绝了,“丸井文太,明目张胆来我们班抢人啊?”


缓步走过来的短发少女一下子拦在陌上颜面前,整齐的刘海下一张婴儿脸,炯炯有神的双眸像极了草原上狮子的凌厉眼神。准确地说,她就是一头小狮子。


“月森悠?跟你没关系啦!陌上,我就当你答应咯,部活结束后去网球场找我吧!”丸井文太凭着自己的身高优势直接忽略了中间作梗的人,撂下话就走掉了。


“啊喂!”月森悠跺了一下脚,转向陌上颜,“你可以当做没这回事。”


后者偏着头想了很久才回过神,“没事的。只是一幅素描而已,也不会耽误太久。”


“不是啦,丸井文太那家伙估计又是被谁诓了,到时候只会白白浪费你的精力和时间,不值得的。”


“你们……很熟?”


“和他是国中同学,那家伙整天把天才天才的挂在嘴边,超级受不了他。还好现在和他不在同一个班,不然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月森悠一脸嫌弃地抱怨着。


“可是……你不是加入了他们的后援团么?”陌上颜不解。


“那是因为网球部真的很厉害啊,国中的立海大可是中学网球部的神话。丸井他吧,天才的称号也并不是完全浪得虚名,认真起来也还可以吧。虽然很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是绝对是做朋友的最佳人选。”月森悠信誓旦旦担保的样子让陌上颜忍不住想笑,明明上一秒还在抹黑人家的,下一秒又拼命地帮人家说好话。


“而且,后援团的很多资料方便我写报道啊,简直就是免费的资源库!”月森悠眼里闪着光,一副占了大便宜的样子,“大家饱含热情地为球员们加油的氛围也很温暖,我在里面也偶尔会感受到追星的快乐。”


陌上颜仔细地回想了一下,好像立海大的后援团确实没有爆出过什么黑历史,一方面是和立海大严格厚朴的校风有关;另一方面,也许是因为这个年纪大抵都是纯粹的热烈的喜欢吧。


见她认真地听着,月森悠抓住机会:“怎么样?是不是想加入?”


“抱歉,我对这种事没多大兴趣。”陌上颜报以一个歉意的笑容。


月森悠一脸惋惜地拍拍她的肩膀,“你啊,有点缺乏活力哦。那你要帮丸井吗?”


陌上颜单手撑着头略一思索:“嗯,就当练手了。”


“哎,怎么这样?我才是你的同班同学好不好?给点面子啊!”月森悠佯装生气,不满地嘟了嘟嘴。


“原来你只是把我当成面子么?”陌上颜的某根神经被挑了起来,危险的气息越来越浓烈。


月森悠迟钝地意识到自己好像太口无遮拦了,赔笑道:“没,你不想加入就算了。好像快要上课了,我先回位置!”


看她熟练地脚底抹油,陌上颜不禁抿弯了唇线。


>>

放学后忙完美术社的事,陌上颜便在网球场附近转悠。因为他们训练期间闲杂人等都不能靠近,所以她只能在外围地区寻找最佳地点。可能是太晚的原因,就连远观的观众也没有几个,如果有正式比赛的话估计会是人山人海。


她在一块较高的草坪上架起画板,旁边的树正好可以让她靠着休息。这里和球场的距离不算远,而且是个不错的视点,球场内的情况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网球部的前辈们站在一旁观战,各个球场则是打得一片火热。


果然,网球部总是训练得最晚的社团。陌上颜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想着今天回家的时间要往后推了。


闲得无聊,她便开始动笔。用她的话说就是,这样一幅奋斗的场面不记录下来也太浪费了。悉心指导的前辈,挥洒汗水的后辈,都是为了梦想努力着,励志的绝佳素材啊!


1号球场刚结束幸村精市和丸井文太的比赛。毫无疑问,丸井文太被凌虐得体无完肤,可疑的是这被秒杀的时间快的有点过分了吧。


“丸井,”幸村精市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先叫住了已经背起包准备走人的丸井文太。


后者瞬间顿在原地,机械地转过头:“还有什么事吗?我今天的训练量已经结束了。”


幸村精市扬起一个与平常无异的笑容走向他,“你今天似乎不在状态,是不是最近太放松了?”


丸井文太咽了咽口水,随即往嘴里扔了一颗泡泡糖,强装淡定:“没有啊!是你变得更强了,我绝对没有放水。”


“放——水?”幸村精市敏锐地抓住了他话里的重点,缓缓重复着这两个字。


丸井文太当即渗出一身冷汗,心里暗叫:完了!


“没放水还这种水平,”说着,幸村精市看向另一个假装认真观战,其实已经耐不住手痒,正把球拍抓得指节作响的黑发男子,“吉野前辈,可以考虑给丸井增加训练量了。”


吉野诚的眼里当即闪过一丝兴奋,“太好了!丸井和我再打一场吧。”


“不要啊前辈!我还有很重要的事!”话一出口,丸井文太下意识地捂住嘴。


——完蛋!不打自招了。


“哦?因为有很重要的事所以没有认真和我比赛对吧?”幸村精市望了望天,恍然大悟的样子。


再看向丸井文太时,他早已飞奔出球场,边跑边喊着:“幸村,对不起了,明天我会向你领罪的。”


“喂!那我怎么办?”吉野诚着急了,他看着他们打球忍了那么久怎么能不过把手瘾?余光一瞥便锁定了正要去拿水喝的幸村精市。


“幸村,既然刚刚丸井没认真和你打,不如……”


“不如我也趁早回家算了,剩下的就交给前辈了。”幸村精市很是“礼貌”地打断了吉野诚的话。


“什,什么!”今天到底是被这个后辈坑了多少次?吉野诚已经彻底在风中凌乱了。

评论(5)

热度(2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